兵团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坚持学思践悟 确保知行合一

2020年09月30日 15: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连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完整准确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学思践悟、确保知行合一,推动新时代新疆和兵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28日,兵团工信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兵团工信局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着眼实际,我们要始终坚持实施新型工业化主战略,围绕壮大兵团工业总体实力,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扩增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稳存量,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努力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兵团工信局规划与投资处处长任峻说。

  9月27日,塔里木大学召开座谈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教授吴翠云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科技促进产业优化发展,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科技特派员,更好地服务南疆产业发展和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为富民兴疆作出更大贡献。”

  七师胡杨河市文联主席耿新豫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文化润疆的要求,为新时代文艺创作指明了重要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以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凝聚人心,激发出新疆各族人民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磅礴力量,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新疆北新永固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春亮表示,在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后,企业将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一手抓市场开拓,一手抓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力争以优质的产品、一流的服务打造西部一流钢结构企业。

  扎根兵团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赵娟,在二师三十八团已经工作了整整9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让她对未来充满期待。“我在三十八团工作、结婚、生子,已经爱上了这片热土,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疆和兵团的美好未来描绘出壮美蓝图,让我们备受鼓舞,我将积极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为建设大美新疆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