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坚守,为了群众的平安健康

——访十三师哈密垦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胥小翠

2020年09月30日 16:00   来源:兵团日报

  “这份荣誉是十三师全体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共同战‘疫’的结果,是我们大家的荣誉。”9月21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十三师哈密垦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胥小翠说。

  疫情发生后,胥小翠带领治安大队民辅警奋战在战“疫”最前线,认真做好辖区人员数据汇总筛选、信息核查反馈、公共娱乐场所及店铺管理等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新疆“东大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为使辖区各派出所迅速有序投入疫情防控中,胥小翠连夜组织治安大队召开治安防控工作会,对大队人员进行分组分工,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方案中规范工作流程、疫情防控宣传、入户核查注意事项、内部疫情防控、一旦发现疫情应急处置等措施,为辖区派出所全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哈密垦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承担着十三师师部及6个团场的人口清查、团场上报数据汇总、人员信息核查反馈等工作。治安大队人员少,工作量大且琐碎繁杂,为确保辖区“零输入、零感染、零事故”,胥小翠与同事们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通宵达旦成了常态。

  社区和连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疫情发生后,胥小翠带领治安大队民辅警积极组织协调派出所、警务站与团场、连队、社区并肩战斗,全方位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外出务工人员急需办理身份证、户口等业务,为解除群众后顾之忧,治安大队协调派出所户政窗口,利用微信平台开展户政业务办理,推行服务到家、送证上门等便民利民措施,696名群众的急难事得到及时解决。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胥小翠和同事们用实际行动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用汗水捍卫着群众的平安健康。

  “荣誉是新的起点,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自觉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始终冲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胥小翠说。(兵团日报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