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沈阳的1.2万株草莓苗落户塔城 预计亩产1500公斤

2020年10月01日 09: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9月30日,看着大棚里前几日新栽下的草莓苗长势良好,塔城市二工镇园艺村村民颜新建喜上眉梢:“看样子,这沈阳的草莓苗还挺适应咱们塔城的土壤和气候。期待明年三月能有个好收成……”

塔城市种植户将来自辽宁沈阳的草莓苗移植进大棚内。

  在塔城市扎下根的草莓苗,是辽宁省沈阳市的援疆干部为当地种植户送来的,共计1.2万株,其中甜查理和江雪两个草莓品种各6000株,于9月24日运送到塔城。据了解,新品种草莓预计亩产1500公斤。

  “我们希望通过引进新品种,发挥示范推广作用,引领更多农户种植特色草莓,为农民增收寻找一条新的致富路。”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的援疆干部、塔城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孙玉龙介绍,引进到塔城市的两个草莓品种耐寒、高产、抗逆性强,草莓个头大,口感好,相比较于塔城目前种植的草莓来说,经济效益更高些。

来自辽宁沈阳的草莓苗。

  颜新建种植草莓已经6年了,主要以种植塔城本地草莓为主,这次他收到6000株江雪品种的草莓苗。为了让这些苗子适应当地气候,他特意提前3天准备,起垄、铺地膜。

  “以前我们种植的草莓亩产在600-700公斤左右,一个大棚(6-7分地)的收益在15000元,这次技术人员给我们说,这个新品种的亩产预计在1500公斤,我们特别期待,虽然我们是第一次种,但全程都有技术人员指导。”颜新建说,这次他种的江雪是沈阳市培育出的最新品种,比较适应塔城当地种植气候。

  为了草莓苗能顺利种植,塔城市农业农村局专门派出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教学,并定期查看草莓种植状况。

来自沈阳的草莓苗长势良好。

  “按照沈阳提供的技术要求,我们专门派技术人员在田间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建了一个微信群,里面有沈阳和塔城本地的种植专家,为种植户随时解答种植期间遇到的问题。”塔城市二工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刘建永说。

  “此次援疆省市为我们塔城市提供的两个高产优质抗病的新品种,对塔城市的草莓生产更新换代有重要作用。“塔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周永金介绍,下一步塔城市将继续与沈阳市农委加强合作,助力塔城市农业生产,农民增收。

  “如果今年我们试种成功,那我们计划在塔城市建立一个草莓育种基地,用于为塔城市培育出更多适合当地种植的高品质草莓。”孙玉龙说。(图/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