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情暖中秋】共迎双节 家国同心

2020年10月01日 09:36   来源:新疆日报

  多彩的大地写满收获,欢庆的氛围绵延城乡。正值全疆上下掀起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之际,我们迎来共和国71周年华诞和中秋佳节。共迎双节,家国同心。新疆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抒发对家国团圆、祖国繁荣的深切祝福,展现出浓浓的家国情怀。

  9月28日,岳普湖县岳普湖镇托格拉吾斯塘村果园里不时传来欢笑声。71岁的麦热木妮萨·萨比尔老人一家邀请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在这里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生日庆祝活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出生于1949年10月1日的她,见证了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今年国庆前夕,她和村民一起制作写有“各族群众心连心”“国庆节快乐”等字样的大月饼和馕,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

  29日上午,昌吉市宁边路街道宁合社区开展了庆“双节”系列活动,吸引辖区众多居民参与。社区居民林霞说:“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同呼吸、共命运,手牵手、心连心,更加明白了‘国泰民安、家国团圆’的来之不易,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同一天,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托万克阿热勒村文化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村里举办了以“庆国庆·迎中秋”为主题的联谊活动,乡村干部、结对亲戚和村民们欢聚一堂,话团结叙亲情,谋发展促和谐。村民艾买提·肉孜说:“亲戚宣讲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我听后很振奋,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西河街北社区举行了“国庆节送温暖”活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的心里暖暖的。”接过社区干部送来的月饼和一辆新轮椅,社区居民安鸿娥感动地说。

  和田地区图书馆开展了“阅读迎国庆、书香庆中秋”系列活动,向和田县英阿瓦提乡3个村的农家书屋捐赠了400册图书期刊,为40户积极向上、勤劳奋进的村民送上了40个扶贫阅读包。

  鲜红的辣椒穿成串、金黄的玉米堆成小山……在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群众争相晒丰收照,以农家特有的方式迎接双节。村干部表示,为庆祝国庆节和中秋节,村里不仅要晒丰收,还要晒文化、晒美丽乡村风貌,把村子的“好底子”都晒出来,把幸福生活晒出来。

  (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参与记者盖有军、拍热扎提·阿不都、张婷、于熙,通讯员夏灵飞、蒋晓俊、任丽英、殷雪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