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快意江湖,游客打卡乌苏武侠小镇

2020年10月02日 10: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任达志摄影报道)国庆节和中秋节当天,乌苏市古尔图镇很热闹,来自克拉玛依、石河子、昌吉等地的游客来到当地热门景区“武侠小镇”品美食、逛沙漠公园、游克孜加尔湖。

武侠小镇街景古色古香。

  古尔图镇是影视剧《七剑下天山》的拍摄地。著名武侠小说《玉娇龙》的部分背景也设在古尔图,玉娇龙和罗小虎传奇的爱情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今年,当地借助武侠电影定位建设“武侠小镇”,对主街道沿线2公里的147家门店,按照仿古风格进行改造。按照一户一特色设计,游客到每家店都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大漠气息和侠客豪情。

武侠小镇引游客流连。

  乌苏游客沙木哈尔·军珠马说:“听说古尔图有个武侠驿站,专程来看看,感觉像是来到了武侠世界。”

  来自奎屯的游客婵心用相机在小镇内多角度拍摄,“在这里能感受到电影里的‘刀光剑影,侠骨柔情,快意江湖’,我要记录下来发到朋友圈。”

  游客的到来,让在景区内开牛肉面馆的马丽喜笑颜开,“这个长假收益应该不错。”

国庆节当天不断有自驾游客来到古尔图镇。

  当天,乌苏市户外文化旅游协会组织了乌苏及周边地区游客组成的户外徒步、自驾旅游团队来到古尔图镇,不仅参观了武侠小镇,还去了沙漠公园和克孜加尔湖游玩。

  古尔图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许勇说,古尔图镇全力打造武侠驿站,目的就是吸引疆内外游客,将之打造成乌苏的一张旅游名片,最终达到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的目的。

  古尔图镇地处新疆天山北坡经济带边缘,位于乌苏市以西84公里处,地理位置优越,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包含草原、沙漠、湖泊、原始森林等,有世界上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267万亩原始白梭梭林,大面积胡杨林,还有小天池等风景秀丽的观景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