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双节同庆 旅游市场人气旺

2020年10月02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9月29日,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太平村,100余亩姹紫嫣红的鲁冰花竞相绽放,与周边农田一起形成景观带,吸引众多游客观赏。顾月甜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张晓艳 赵悦报道)国庆与中秋双节同庆,我区文旅行业也迎来了高峰。纵情全国雪场第一滑、丝路古道探秘游、军垦重镇自驾游……假日期间,全疆各地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和活动,让游客畅玩新疆。

  可可托海开启今冬首滑

  10月1日,富蕴县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了2020—2021雪季首滑仪式,首滑时间比去年提前了近两个月,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启了冰雪世界的大门。

  在滑雪场内,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装备齐全,尽情驰骋在各条雪道上,体验着滑雪运动的快乐。

  当日,雪场为每位游客准备了一面国旗,当《我爱你中国》歌曲旋律响起,人们不约而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大声歌唱,激昂的歌声响彻云霄。

  来自北京的滑雪爱好者艾东激动地说:“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当天就能体验畅快淋漓的滑雪运动,感觉真棒。”

  “我们这里雪期长,雪质优,落差大,雪道多,风力小,体感佳,共规划建设各级雪道44条,是一家集滑雪、竞技、承办国内外比赛为一体的国际滑雪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总经理田德国说。

  为给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富蕴县政府不断完善滑雪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接待能力。目前,滑雪场雪具大厅、宿营地酒店、滑雪驿站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明年全部投入使用。

  兵团特色旅游活动多

  在兵团第一师丝路沙海湾、第四师伊帕尔汗薰衣草景区、第六师青格达湖等景区,一派热闹景象。

  节日期间,兵团将举办特色旅游活动:台州千人游阿拉尔活动,组织浙江台州千余名游客乘坐“诗画浙疆”旅游包机进疆旅游,感受新疆独特的大漠风光。

  此外,兵团还推出了一些特色旅游线路:在西北之北向祖国致敬——边境哨所红色自驾游;追寻千魅龟兹——丝路古道探秘游;成就英雄之旅——军垦重镇自驾游等。

  达坂城古镇真热闹

  “没想到达坂城这么好玩,景色真美!”10月1日,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白水涧古镇,游客们远眺博格达峰,徜徉在摇曳多姿的芦苇荡,由衷地发出赞叹。

  当日,来自疆内外多个旅行团的游客来到白水涧古镇。他们当中有来自上海、北京及湖北等地的游客,也有乌市本地游客。他们或在古镇里品味王洛宾音乐文化,或在湿地扬起艳丽丝巾拍照……

  看着女儿兴致勃勃地参加湿地寻宝活动,上海游客程丽娅也和着音乐唱起了《达坂城的姑娘》。“达坂城的天特别蓝,景色优美,空气清爽,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她说。

  新疆吉瑞祥文旅集团白水涧古镇景区副总经理王小木介绍,节日期间,景区将举办不同主题的文旅活动,有王洛宾民歌大联唱、湿地寻宝、诗词字画展、广场舞大赛、达坂城名优特产巴扎等,游客参与互动就能赢取精美国庆中秋小礼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