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

确保按时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2020年10月02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9月30日,自治区召开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安排自治区下一阶段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区承担国家和自治区试点任务的县市,改革取得较好的成效,增强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前期完成各项试点任务的基础上,全面推开改革工作,确保按时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要坚持农村集体所有制不动摇,发挥好集体经济组织作用,维护好成员合法权益,力争实现向更多成员分红。要稳妥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确保做到清产核资“实”、集体资产权属“清”、集体资产管理处置制度“明”。要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落实机制,强化改革保障,以改革新成效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