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丨亲戚要搬家进城 结亲干部帮忙就近选房好作伴

2020年10月02日 10: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何大为摄影报道)国庆节前,因为亲戚沙依了别克 · 萨合勒要从村里搬到县城,康幸福非常忙碌,他在微信朋友圈里不时发着购房信息,自己四处看房子,“亲戚年纪大了,我就在我家周围给他们找房源,这样有个啥事,也方便照应。”康幸福笑着说。

康幸福拿着自己和亲戚的全家福。

  在亲戚眼里康幸福充满能量

  康幸福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税务局工作,在他的办公桌上、家里都能看见一张特别的全家福,照片里他们夫妻和亲戚沙依了别克 · 萨合勒一家坐成一排,怀里抱着孩子。

  59岁的沙依了别克家住哈巴河县萨尔塔克太村,身体患有残疾。“以前家里生活困难,我什么都帮不上,还拖累家人,很长时间我都过得很沮丧,直到康幸福出现。”沙依了别克 · 萨合勒说。

  2018年,沙依了别克和康幸福结为亲戚,在他眼里,康幸福充满能量。“他只要有空就来住几天,一会儿做饭一会儿收拾院子,从来不闲着。”沙依了别克说。

去了亲戚家,康幸福从不闲着。

  “民族团结并不是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也可以从点滴小事做起。”康幸福经常说,得知哥哥沙依了别克的屋子下雨漏水,路面不好,他购买了水泥,和沙依了别克的儿子哈提别克 · 沙依了别克一起将院子铺上水泥路,买来材料修缮了屋顶,买来菜苗种在院子里。“没几天家里就大变样了。”沙依了别克说。

  生活不断向好发展

  “我只要有空就过去,没时间就打视频电话,和哥哥一家谈心聊天,说说惠民政策。”康幸福说。

  沙依了别克的女儿唐努尔 · 沙依了别克毕业后一直待业,“康叔叔得知我有当老师的想法,就鼓励我复习去考教师资格证,介绍我去尝试各类招聘。”唐努尔目前在当地一所学校当实习老师,并为特岗教师招考做准备。

  孙女马上入学了,女儿也有了工作,儿子和儿媳妇又承包了100亩地,扩大了种植面积。生活不断向好发展的沙依了别克一家找康幸福商量,决定在哈巴河县县城买套房子搬过去,照顾上学的孙女。

  康幸福看了十几套房子后,最终在10月1日,选中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就在他家隔壁小区,他准备约上哥哥一家来看房,一起过节吃饭。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