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医护人员代表来疆旅游:新疆常态化疫情防控理念深入人心

2020年10月02日 10: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戴口罩,测体温,排队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新疆常态化疫情防控理念深入人心,来新疆旅游完全放心!”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副研究员孟双说。

  7月18日,受国家卫健委选派,编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专家组的孟双,赴新疆开展流调工作,在新疆工作了32天。作为援疆医护人员代表,孟双受邀于“双节”期间来新疆旅游,自9月28日抵达新疆以来,孟双一路走一路观察发现,新疆扎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求,戴口罩、测体温、间隔安全距离排队等疫情防控理念深入人心,“目前正是新疆的旅游旺季,新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提供安全的环境和服务保障,我们来新疆旅游也是完全放心的!”孟双说。

在霍尔果斯免税购物中心,游客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付款。 

  9月30日,记者在霍尔果斯口岸看到,旅客在免税购物中心戴着口罩,有序进入店铺选购商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副研究员张奇也是国务院联防联控专家组成员,受国家卫健委委派,于7月18日-8月12日在乌鲁木齐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曾对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多项建议,此次他也受邀请来到新疆旅游。

  在张奇眼里,乌鲁木齐市民的生产生活逐渐恢复到正常节奏。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这些理念已深植人心,在商超、办事机构、行政机关等公共场所,测体温,扫健康码,这些疫情防控措施,新疆一直在落实。   

  9月30日,受邀的援疆医护人员代表去了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旅游。赛里木湖地域辽阔,水天一色,蔚蓝如海,这里有高山、森林、草原、湖泊,空气清新,是人们亲近自然、健康游玩的好去处。如此美景,令援疆医护人员代表们陶醉,纷纷感叹“新疆太美了”!​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