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情暖中秋】好风光迎来八方客

2020年10月03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10月1日,天山天池景区举办“明月出天山”系列活动,包括诗词朗诵、徒步健身、马拉松挑战赛等内容。甄梅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报道)“烤鱼特别好吃,这是怎么做的呀?”“这个粉汤味道不错!”……10月1日,布尔津县第五届美食节现场人头攒动,游客一边赏美景,一边品尝沙棘鸡、沙棘鱼、花馍馍、风干肉等美食。

  国庆中秋喜相逢,天山南北秋色美。双节期间,我区各地各景区举办200多项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揽客。景色美,活动多,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昆明游客吴晓慧已是第五次来新疆。她在布尔津县美食节现场品尝完烤鱼、羊排后,赞不绝口:“这里就像过春节一样热闹,大家一起品美食、赏美景,在五彩斑斓中感受童话边城布尔津的别样精彩,过一个愉快的幸福假期。”

  新疆原行网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导游带着20多名乌鲁木齐游客来逛美食节。该公司旅行社板块负责人吴斌介绍,他们现在每天都往布尔津发团,国庆假期已经排满了。

  诗朗诵、书法展示……天山天池景区举办多项文旅活动。长沙游客曹立娟高兴地说:“诗境美景交融让人耳目一新,双节选择来新疆旅游不虚此行。”

  首届哈巴河·丰收摄影展的举办地设在该县白桦林景区,百幅摄影作品和层林尽染的白桦林融成美丽风景线,吸引了上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此外,阿克苏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阿勒泰百万大尾羊转场文化旅游节、奇台“古城月·中秋情”中秋梦幻灯展、喀什市“花好月圆·情满中秋”游园活动、和田县“甜蜜的秋天”达瓦孜表演等精彩活动,成为体现各地特色、吸引游客的重要渠道。据悉,仅阿勒泰地区10月1日就接待游客20.1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8398.91万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