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拉特村“十一”迎接各地游客庆佳节

2020年10月03日 09: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加木布拉提 · 马那尔别克 通讯员傅轩摄影报道)10月1日晚上的塔拉特村热闹非凡,在中秋明月的照耀下,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聚在这里,围着篝火舞蹈歌唱、品味美食,共同欢度国庆中秋“双节”。

  塔拉特村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镇东侧5公里处,额尔齐斯大峡谷入口处,是额尔齐斯河流域源头上的第一个村落,享有“额河第一村”的美誉。塔拉特村景观风貌和地域人文特色突出,搭乘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的快车,如今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落。

  塔拉特村的村民们说,十一假期前夕,所有村民都做足迎接游客的准备,打扫房间、制作美食,10月1日当天还在文化广场展出销售一些当地农产品。

  游客们在“马背之家”“老阿帕”“巴克乃”等特色民宿品尝了当地美食后,来到篝火晚会的现场,与村民们一起围着篝火跳起黑走马、热情高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带来的魅力。

  来自山东的游客马俊在人群中不时地拿起手机进行拍摄,“来之前我们没有想到在大山深处竟然藏着这样一个魅力四射的小村庄,我一直在拍照,就想记录下这些美好的时刻,回去与家人、朋友分享。”马俊说。

  “今天入住的民宿很有特色,五颜六色的挂毯、各类美食、淳朴的房主,都让我印象深刻。”来自广州的游客田龙说,新疆一直是自己向往的地方,一路上开阔的视野、茫茫戈壁、高山深林,让自己的心情都跟着眼前美好的一切好起来,更奇妙的是还在沿途看到很多野生动物。

  “老阿帕”农家乐的主人托来吾 · 胡马提,依托乡村旅游快速发展起了民宿产业,他说:“我家的民宿主打制作黑加仑、巧克力等各种口味的奶制品,游客很喜欢,自己吃完还要买回去带给亲友。”托来吾 · 胡马提说。

  近年来,塔拉特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当地农牧民吃上了旅游饭,依托美丽资源走上致富路。当地55户村民开办起了“农家乐”和主题民宿。2019年,该村实现旅游服务收入971万元,村人均收入达152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6万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