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情暖中秋】项目一线 奋战施工

2020年10月03日 10:03   来源:新疆日报

  【一线坚守】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把安全锥筒摆到前面10米处,多摆几个,一定要醒目。”10月1日上午,S101线雀尔沟镇至玛纳斯河段公路品质提升工程第二合同段副经理寇永强像往常一样出现在施工现场。

  从4月该项目开工建设起,寇永强就一直坚守施工一线,指导工人施工、排查安全隐患、提供技术支持、严堵质量漏洞,可谓施工现场的“大管家”。

  经过半年多紧张建设,目前项目主线已经完工,然而剩余的开挖边沟、排水沟,安装护栏等工作也容不得丝毫马虎。

  走到一处施工点,看到安全锥筒摆放得不符合要求,寇永强拿起几个摆放到位。“路面上不断有车辆经过,安全措施一定要细致到位。”他说。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第二标段全长55公里,线路横穿戈壁和沙漠,地质从洪积松散岩到风积松散岩渐次过渡,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第二标段工区负责人徐凯每天都“泡”在施工现场,和同事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经过紧张施工,目前该标段已完成桩基施工任务。

  今年的“十一”假期,34岁的徐凯再次在工地上度过。他走到一处正在施工的大桥前,看到施工进展顺利,又继续朝下一个施工点走去。“现在,桥梁施工、水稳摊铺等每个环节都得抓紧,要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徐凯说。

  “十一”假期,和若铁路所有建设者都在加班加点加紧施工,在施工现场,有的工人在铺轨,有的在修建路基边坡防护工程。

  “老张,你这台吊车支腿要重新支,支腿圆盘半边都悬空了,太危险。”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和若铁路S1标技术员袁东子在施工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后当场指了出来。

  巡查完毕,袁东子马上带着人继续投入路基边坡防护工程工作中。“最近天气不错,我们得抓紧时间干活。”他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