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全线贯通 高速交警详解“双节”安全出行

2020年10月03日 10: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报道)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全线贯通。小乌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小草湖互通立交桥,终点位于乌拉泊西互通立交桥,路线全长120.68公里,其中50公里为双向六车道,其余为双向八车道,共设置四处服务区、七座立交桥。出乌方向后沟路段为长下坡,设置八处紧急停车带、两处避险车道。

  新建六车道路段注意事项

  小乌高速从3537公里至乌拉泊西互通立交桥路段为双向六车道,沿线的柴窝堡立交桥可前往柴窝堡方向、芨南立交桥可前往艾维尔沟方向。高速公路出口位置严禁从最左侧车道直接横跨多条车道驶出高速,需要按照道路标线指引在虚线位置逐渐变更车道,接近出口实线位置严禁变道。

  八车道路段限速原则

  双向的高速公路,以单向为例:左侧一、二车道为小客车道,三、四车道为客货车道,最右侧车道为应急车道,每条车道都标明不同车型行驶的最高速度和最低速度。小客车四条车道均可行驶,选择车道后须按照相应车道的限速值行驶;除小型客车以外的其他车型(行驶证上注明的车辆类型为准)只能选择三、四车道通行,不得超过该车道的最高限速值。进入山区路段后,四条车道最高限速均降至80公里/小时。隧道内外道路最高限速值一致,请按照限速标牌行驶,严禁超速。  

  隧道内通行按照指示

  小乌高速公路后沟路段,进乌方向在途经白杨河隧道、杏花村一号和二号隧道后,要按照3499公里处的指示标牌选择道路:进乌方向货运车辆和前往达坂城区的客运车辆走右侧两车道,前往乌鲁木齐的客运车辆走左侧两车道,两条车道将分别途经达坂城隧道后汇入主道。

  进入隧道前,要观察隧道口的指示灯,绿色为正常通行,红色为禁止进入隧道。入口处每条车道上方还分别设有提示灯,当该车道有特殊情况被占用,提示灯则为红色,此时您需要变更至其他指示灯为绿色的车道进入隧道。进入隧道后,请打开近光灯,全程严禁变更车道。

  G30(连霍高速)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全线贯通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温馨提示您:如需帮助请拨打报警救援电话12122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