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游客欢享秋日盛宴

2020年10月03日 10: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 通讯员李飞 祖丽胡玛尔 艾热提 瓦热斯 李彩琴摄影报道)国庆中秋长假首日,新疆各大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双节,来自疆内外的游客欢享秋日盛宴。

10月1日,在罗布人村寨景区,游客乘坐动力三角翼俯瞰大漠风光。

  10月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罗布人村寨迎来旅游高峰,大批游客在国庆、中秋佳节之际,尽情享受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胡杨林的大漠风光。

  据了解,10月至11月中旬是罗布人村寨的旅游旺季,在这期间,屹立在塔里木河岸边的胡杨林一片金黄,淳朴的罗布人唱着罗布淖尔民歌泛舟湖面,远处沙丘上缓缓前行的驼队和时而俯冲、时而急转的沙漠越野车相映成趣,动力三角翼掠过湖面,将村寨美景尽收眼底。

10月1日,在罗布人村寨景区,游客骑乘观光车游览阿不旦广场。

  据悉,长假期间,游客在这里可以骑骆驼、乘坐沙漠越野车、动力三角翼观赏塔河大漠风光,欣赏罗布人歌舞,品尝特色饮食。

  “今天我们漫步在柔软沙滩,感受着脚下沙子的细腻,体验惊险刺激的滑沙,还看到了柯坪专属的非遗特产木勺和花毡子,真是太高兴了。”10月1日,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红沙漠景区游玩的李女士说。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柯坪县红沙漠景区开展“爱家乡 · 游柯坪”之“舞动红沙漠 · 激情庆双节”活动,赏歌舞、品美食、看比赛、骑骆驼、玩滑沙、看越野车技,一个个红沙漠“礼包”接踵而至,景区内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为游客奉上了丰富的节日文旅大餐。

10月1日,游客们在柯坪县红沙漠景区骑骆驼欣赏大漠美景。

  长假期间,位于喀什地区喀什市的香妃园景区,园里的月季、牡丹姹紫嫣红,满园飘香。香妃园景区每天举行“香妃迎宾”入园仪式,其中穿插着不同类型的舞蹈,如麦西热甫、赛乃姆、刀郎舞等。

香妃园景区里,园里的月季、牡丹姹紫嫣红,满园飘香。

香妃园景区里,游客拿起手机记录“香妃迎宾”入园仪式。

  在香妃园景区,游客还可以体验婚俗、了解“香妃戏蝶”的故事、游览雕塑组成的喀什“微缩巴扎”、欣赏香妃传奇一生的舞台剧……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的瞬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