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情暖中秋】新疆特色农产品亮相泰山景区

2020年10月05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游客朋友们快来尝一尝,我们这里有地道的库尔勒香梨,个大皮薄水分足,14.5度甜到心坎里……”10月4日上午,山东泰山景区内,沙依东香梨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俊平热情地邀请着往来的游客。当日,新疆特色农产品泰山景区展销展示暨品鉴活动在泰山景区举行。57家企业带来的4大类200多种新疆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品尝、购买。

  与特色产品同时登场的,是一场热情欢快的新疆歌舞表演。在逛景区的同时还能观演艺、品特色、买好礼,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既感到新鲜又饱了口福,一时间,“抢购”农产品的人络绎不绝。“东西太多挑花眼了,不过新疆的东西味道好,闭着眼挑也没错。”活动一开始,来自泰安市的李跃志就逛展扫货忙个不停。

  双节期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等部门,组织了全疆100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在山东泰山景区、安徽黄山景区分别开展新疆特色农产品进景区展销展示暨品鉴活动,活动以“瓜果飘香·品味新疆”为主题,旨在向内地宣传推介新疆特色农产品,其中70%以上的农产品都来自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

  自治区党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涛说,此次活动抓住“十一”黄金周的有利时机,在内地黄山、泰山等著名景区,开展以林果产品为重点的新疆特色农产品进景区展销展示活动,支持喀什、和田等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农产品外销,深化消费扶贫。

  活动当天,各参展企业还通过展销、推介、洽谈,与山东省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营销总监丁晓霞说,公司从种植到销售,见证了喀什特色林果从绿色、有机成长为旅游热销产品的发展历程,希望今后有更多经销商前来投资洽谈,让新疆农产品卖得更远、品牌叫得更响。

  徐涛介绍,去年7月,自治区正式启动了“新疆农产品进景区”活动,通过在疆内热门景区及内地知名景区展示展销特色农产品,让“农产品”变“旅游产品”,补齐新疆旅游淡季“购”短板,让优质农产品搭上旅游快车。下一步,自治区还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农产品进景区,让新疆特色农产品成为游客馈赠亲朋的优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