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10月06日 09: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10月4日至5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4日晚和5日上午,广东省分别与自治区和兵团在喀什市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和省政府对新疆长期以来给予广东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对口援疆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广东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对广东的充分信任,也是广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坚决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巩固脱贫成果、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立足兴业固本、大力推动产业援疆,强化人才引领、全方位拓宽智力援疆,围绕民心相通、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收官、合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与自治区及兵团心连心、肩并肩,携手努力,推动对口援疆不断取得新的扎实成效。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长期以来,广东省援疆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喀什地区和兵团第三师各项事业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之后,广东省党政代表团第一时间赴疆对接援疆工作,体现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学习借鉴广东改革发展先进经验,落实好此次会议确定的援疆项目和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不断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

  彭家瑞说,我们将以此次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疆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省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兵团贡献。

  在疆期间,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深入喀什地区调研,考察援疆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看望慰问广东援疆干部人才。

  广东省领导李红军,自治区及兵团领导吉尔拉 · 衣沙木丁、姚新民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