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集拼集运首趟布匹班列启程

2020年10月06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5日凌晨,搭载着943吨布匹的X9091次中欧班列从乌鲁木齐驶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向乌兹别克斯坦。这是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开行一年来的首趟布匹班列。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喀什营业部经理常军说,此趟专列布匹产品通过3批集结,从喀什货运中心专用线发运。为压缩运输时间,该中心精心挑选了13辆汽车,24小时不间断短驳拉运,同时提供充足货场便于集货和装车。

  “这批货物集中通过铁路发运省时省力,在成本控制方面符合企业的需求。”新疆五联欧亚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新青说,“我们在喀什地区主要开展布匹、机电设备等出口业务,这次运输为今后通过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出口开了一个好头。”

  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主要解决南疆企业商品出口量小不能形成整列的问题,通过沿途加挂“拼车”的形式让当地的货物走出国门。自去年9月开行以来,班列运送货物品类不断丰富、目的国不断增多、运量持续加大,逐步成为南疆外贸货物出口的首选。今年9月,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共发运1677吨货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2%。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