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5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新疆通报哈密市祝秀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2020年10月06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近日,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5次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新疆通过分会场视频发布的形式就哈密市祝秀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一案进行通报。

  祝秀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系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百起重大涉黑案件之一。2020年7月9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祝秀春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该案其他1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四年至二年不等有期徒刑。

  通报中称,在办理祝秀春案中,哈密市委政法委、扫黑办统筹公安、税务等19个部门力量,成立工作专班,查封、扣押、冻结祝秀春及其组织成员涉案资产1.8亿余元。精准甄别涉案资产合法与非法,发还合法财产1658万元,彻底摧毁祝秀春黑社会性质组织经济基础。

  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当地党委和政府集中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全面整治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行业,打击非法高利放贷和暴力讨债违法犯罪,对项目建设招投标、工程质量等各环节进行全流程监管;发动群众举报行业领域问题线索,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推动行业部门依法履职、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制定出台专项整治方案,强化规范管理,促进长效常治。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