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余游客走进福海感受转场牧归

2020年10月06日 10:09   来源:天山网

牧民们正在为游客展示转场牧归的景象。

  天山网讯(记者秦鹏摄影报道)10月4日,在福海县沙尔布拉克转场文化旅游小镇赛马场6公里走马比赛现场,游客们举着手中的“长枪短炮”记录着每一个精彩瞬间。

一位游客正在用手机记录着牧民驱赶羊群的场景。

  当日,是阿勒泰地区福海县百万阿勒泰羊转场文化旅游节的最后一天,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走入福海县的大草原,观赛马、品肥羊、参与最美阿勒泰大尾羊评选、欣赏哈萨克族传统摔跤、舞蹈等系列活动,深度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

阿肯弹唱项目比赛现场。

  来自山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在网上得知新疆的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在“十一”期间要举办百万阿勒泰羊转场文化旅游节的消息后,便和家人踏上向往已久的新疆大草原。“蓝天白云,带着草香的空气……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百万只羊转场的场面,原来只能看别人拍的图片,现在终于可以自己用相机记录这壮观场面了,我拍了上千张相片,回家后给亲戚朋友们看看。”张先生说。

牧民选手正在进行摔跤项目的比赛。

  记者从福海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此次文化旅游节从10月2日至4日,短短3天时间,就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7万余人。

演员正在表演。

6公里走马项目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