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迎国庆 ,共致爱国情!新疆各族人民载歌载舞祝福祖国亚克西

2020年10月07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吕伊晗 薛静摄影报道)金秋十月,天山南北色彩斑斓,一草一木皆风景,璀璨而剔透。  

  国庆中秋假期里,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水西沟镇,当《我的祖国》和《祝福祖国亚克西》歌声响起时,当地村民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用快闪的方式,祝福伟大的祖国亚克西,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正当游客们在农家乐品尝新疆美食时,忽然一阵唢呐声起,吹响歌曲《我的祖国》,在座的游客和村民随着音乐齐声高歌“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

  “亲爱的祖国我们祝福你,祝福你永远亚克西”,当《祝福祖国亚克西》歌声响起时,悠扬的旋律吸引了现场用餐的游客,路过的人们也纷纷停下脚步,或打着节拍一起跟唱,或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歌有情,舞热烈,每一张笑脸都洋溢欢喜,展现了今日新疆各族人民和谐快乐、幸福美满的生活状态,浓浓爱国之情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悠扬婉转的《我的祖国》,欢快活泼的《祝福祖国亚克西》,载歌载舞的各族群众,拳拳赤子心、浓浓中华情,共同绘成一幅和谐绚丽的新疆画卷。

  广东游客张晓丽来新疆旅游已经多日,远远地就被音乐声吸引了过去,看到大家唱得投入跳得欢快,她和同伴们情不自禁拿出手机拍了几段小视频和很多照片。“新疆风景优美,这里的人能歌善舞,歌声和舞蹈把节日氛围烘托得非常浓郁,让人特别容易受感染。”张晓丽说。 

  在场的一位四川游客感慨道:“新疆是一个好地方,来了就不想走。”

  当地村民们说,现在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特别多,村里的条件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这就是大家想要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