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情暖中秋】特别的节日 美好的时光

2020年10月08日 09:25   来源:新疆日报

10月1日,市民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赏菊留影。 □本报全媒体记者邹懿摄

10月1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额尔齐斯变电站作业,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正常供电。 □高峰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品不尽佳节意韵,抒不尽家国情怀。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对于生活在新疆的每一个人来说,注定是一个特别的节日,一段美好的时光。

  连日来,天山南北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各族干部群众用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与祝福,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天山南北,各大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田间地头、农家庭院,结亲干部和结对亲戚一起干农活、拉家常、学政策、话丰收。小家与大家、友情与亲情,在节日相聚交流中进一步升华。

  我区各地公共文化机构和公共活动空间也在“升温”。图书馆开展的朗读活动、“小志愿者讲解大赛”等主题活动;博物馆推出的“国庆中秋我知道”、青少年研学活动等主题活动;体育场馆举行的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营造了健康欢快的节日氛围。

  我区各地商超、蔬菜瓜果批发市场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市政公用服务企业多措并举确保供水、供电、供气安全。很多民生项目施工进度不断推进,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抢工期。

  因为有了这特别的节日、美好的时光,今年秋日胜春朝。

  10月7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驻正扬路片区金藤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到新疆百富食品有限公司看望南疆务工人员。 □本报全媒体记者邹懿摄

10月7日,洛浦县委宣传部驻拜什托格拉克乡英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村民一起欢度佳节。 □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10月3日,市民在乌鲁木齐德汇万达广场嘉乐生活超市选购商品。□本报全媒体记者王臻摄

10月7日,采棉机在采收棉花。日前,库车市123万亩机采棉开始采摘。□尼亚孜·热合曼摄

10月7日,游客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游玩赏花。 □何龙摄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