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系列短评之八丨新起点,我们再出发

2020年10月08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长假最后一天,明天起,忙碌而平实的日常就要开始。芳华在节庆绽放,种子在日常蓄力。如果说,我们最值得期待的是什么,那就是我们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时代的发展,需要不竭动力;社会的进步,需要持续发力。关键时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我们擘画了新疆的美好前景。

  旗引天山南北,人行春夏秋冬。

  新的起点,我们心志如磐。

  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做好新疆工作的指南,“八个坚持”是实践证明的宝贵经验,必须一以贯之,须臾不可偏废。全区上下正在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新的起点,我们乘势而上。

  “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是长远之策、固本之举。我们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在中央各部门和各省市的大力支持、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疆各族群众求稳定、盼发展、谋幸福的殷切期待中,全区各级党政必将抓住机遇,主动出击,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变压力为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带领2500多万各族儿女,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新的起点,我们身体力行。

  “千举万变,其道一也。”新疆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取决于我们的眼光和作为,考验着我们的智慧和胆量,磨练着我们的毅力和干劲。每个新疆人都应该有大作为,做到实干必有我,前进必有我,奋斗必有我,强国必有我,在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巍巍天山、壮美昆仑见证着新疆历史巨变。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我们又是幸运的,因为长治久安的重任落在了我们肩头。 

  雪莲花开,幸福路长。

  整装待发的集结号已吹响,让我们擂起鼙鼓,昂首挺胸,更加自信而坚实地走在未来的征途上。(戴立)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