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泉县:半边湿地半边城 秋冬旅游宜康养

2020年10月08日 10:32   来源:天山网

10月5日,温泉县野生动物救助站附近的一处林带,秋叶金黄,吸引了很多游客到此“打卡”拍照。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摄影报道)10月5日,记者沿着温泉县国家湿地公园游览,感受了温泉县这座适合游客康养旅游的边境县城独特魅力。

  温泉县城坐落在国家湿地公园里,走进县城就仿佛置身于没有门票的国家4A级景区中。这里地热资源丰富,成为全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县。

  沿着温泉县国家湿地公园木栈道一路前行,夏花褪残红,黄色的叶片也让树林成了“网红”,吸引着游客们在此拍视频留影;鸟儿游弋秋水,游客在木栈道频频自拍;闲坐小亭观云,不经意就成了另一种风景。中途就有颇负盛名的温泉,在天然温泉泡池中洗去一路风尘,颇为惬意。

  “我休年假,连上国庆大假,带着一家人自驾游,一路西行,两天前到了温泉县。我们决定在这里住几天,泡泡温泉,游览湿地、河谷、乡村、母亲石、西迁纪念塔等地,好好享受一下这里的慢时光。”10月5日下午,来自深圳的游客张子豪正抱着孩子、带着老人在温泉县国家湿地公园游玩,他打算晚上带着全家人去泡温泉。

  “我们温泉县真正是‘半边湿地半边城,城在景中景是城’,而且夏天不炎热,冬天不寒冷,空气清新湿润,天空高远湛蓝,温泉功能多样,成为很多人康养旅游的目的地。”温泉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田凤热情邀请疆内外的游客光临。

  田凤说,今年1-8月,温泉县共接待游客155.34万人次,同比增长15.37%,旅游收入为10.4亿元,旅游直接就业人数1340人,间接就业6700多人。现在,温泉县已开启秋冬游模式,全年预期接待游客309万人次。

<<< 1 2  ...   6 > >>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