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健康科普专家库成立

2020年10月09日 11: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记者从兵团卫生健康委获悉,日前,兵团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成立兵团健康科普专家库,兵团医院主任医师黄玉蓉等64人成为兵团健康科普专家库首批专家。

  据了解,兵团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将按照构建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的要求,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撑和专业指导作用,积极参与兵团健康科普宣传工作,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主动开展健康科普活动,参与健康科普相关培训授课等工作,促进兵团卫生健康科普事业发展,推进健康兵团建设,提升职工群众健康素养。

  此次入库的专家从事本专业工作均超过5年,具有相应专业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热心健康科普和传播工作,具备较高专业技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专业涵盖内科、外科、儿科等。兵团卫生健康委对入库的专家实行动态管理,聘期两年,对不履行专家职责或在健康科普工作中存在宣扬伪科学以及其他有损公众利益行为的,将取消其专家资格。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