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2020年10月09日 11: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一个个麦穗上结着一颗颗金黄的麦粒,每颗麦粒都代表着一个新的希望,虽然我们现在粮食富足,但是粒粒皆辛苦……”近日,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承诺签名活动,引导师生成为节约粮食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活动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在展板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粒粒不易、不倒不弃,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节约的传统不能丢。”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瑞萍说。

  “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从耕种到餐桌凝聚了很多人的汗水,我们学生能够做的就是把盘子里的饭菜吃光,不要浪费。”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杨媛媛说。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在就餐区域张贴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提示语,后厨还推出了“半份菜”“小份菜”等,引导学生适量取餐,鼓励“光盘”。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