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棚户区 住进新楼房 焉耆县500余户居民笑开颜

2020年10月09日 11:4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6日,焉耆县居民孔燕在沙河湾小区的新房里准备午饭。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摄影报道)宽敞的房间,明亮的窗户,水、电、暖、气一样都不少……今年“十一”期间,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五号渠乡阿伦渠村村民吐地搬进了新建的楼房。打量着自己的新家,吐地脸上乐开了花。

  10月6日中午,记者走访焉耆县棚户区改造部分居民安置小区。在沙河湾小区,砖红色的墙体、规划整齐的停车位和干净明亮的小院映入眼帘。在居民孔燕家里,她正在准备午饭。孔燕说:“比起以前,现在住房条件好多了,三居室117平方米,宽敞明亮,干净舒适。”

  得益于焉耆县东城新区棚户区改造工程,2019年至今,焉耆县已有500余户居民陆续搬进新建小区,各项配套设施齐全,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记者了解到,在焉耆县棚户区改造中,多部门在规划设计、补偿标准确定、质量保证、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着眼于切实保障居民的切身利益,不让拆迁户的利益受损,把最好的地块、最美的环境、最便捷的交通最大化地让给百姓。棚改整理出来的地段,除了部分建设项目,大多用于公共设施、道路和绿化等城市建设,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焉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马煊介绍,2019年焉耆县共申请棚户区改造和土储项目专项债券资金7亿元,共涉及征收户1458户。东城片区的棚改,拉动了城市内需,商品房去库存方面成效明显,百姓居住环境得以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