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摄影家采风团聚焦巩留美景

2020年10月09日 13:01   来源:伊犁日报

摄影家们聚焦巩留美景。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守芳 张磊摄影报道)“十一”期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各景区五彩斑斓,美轮美奂,河流、峡谷、森林、田园和雪山风光把这里装扮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还吸引来疆内外30余名摄影爱好者到这里采风、创作。

  这段时间,巩留县库尔德宁、大小莫合、恰西、曲如克等景区的山林也都换上了五颜六色的秋装。除了四季常青的雪岭云杉,这里还有黄的桦树、红的杏树、褐的石、蓝的水,肆意地渲染着秋季的多姿多彩、缤纷绚丽,就像一块巨大的调色板。

  旅游中国摄影网新疆站主席姜禄基说:“巩留这个地方,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有拍摄的景点,这里的美与众不同,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我们应该常来这里采风创作。”

  来自乌鲁木齐的新疆摄影家协会会员刘耀明,这些年陆续跑遍了新疆的大美山川,来巩留采风也不是第一次了,每年的景色都给他带来不同的感受。他说:“这是我第三次来库尔德宁,用当地人的一句玩笑话来说,相机掉在地上,震开了快门,捡起相机看到的就是一个大景,这里就是这么美。”

  库尔德宁景区是西天山森林最繁茂的地方,有着国内最大的原始雪岭云杉,是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这里资源富集、环境优美,河流、峡谷、森林、田园和雪山风光融为一体,处处都是自然生态的优美画卷。秋季的库尔德宁层林尽染、五彩缤纷,美得让人陶醉。

  新疆摄影家协会会员李文说:“巩留真是个好地方,每年这个时节都要来,作为摄影爱好者,这里基本成为我们的摄影基地了,每年都邀请疆内外的一些朋友到这来采风,巩留有很多值得拍摄的地方,欢迎喜欢摄影、爱好旅游的朋友们来巩留。”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