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十一”黄金周文旅活动异彩纷呈

2020年10月09日 13:16   来源:福海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庄晓颇 王静茹 李秀秀摄影报道)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景色怡人,恰逢国庆中秋“双节”,不一样的节日,不一样的精彩。来自疆内外的游客齐聚福海县,观民俗、赏美景、品美食、垂钓乐,福海县“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亮点纷呈,异常火热。

  少去了夏日的喧嚣,秋天的乌伦古湖碧海蓝天,静谧安详。克拉玛依游客张春花就是被乌伦古湖独特的美景所吸引,趁着假期时间和朋友们一起出门游玩,来到乌伦古湖黄金海岸景区,拿起自拍杆不停地记录下美丽时刻。在游玩的同时,她也不忘品尝福海的特色美食烤鱼。

  克拉玛依游客张春花说:“乌伦古湖不仅风景美,这里的烤鱼更是美味,美景加美食,真是不虚此行。”

  据了解,“双节”期间,乌伦古湖黄金海岸景区为各地游客精心准备了“金秋十月福海魅力游”、模特走秀、福海旅游知识抽奖问答、乘游船观鸟、爱鸟等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让游客玩得开心、舒心。

  十月的乌伦古湖,同样是鱼蟹满仓丰收的季节,乌伦古湖盛产贝加尔雅罗鱼、白斑狗鱼等23种冷水鱼,湖内的白斑狗鱼、梭鲈、河鲈等均属于食肉性凶猛鱼类,非常适合路亚钓法。因此乌伦古湖也被称为“路亚天堂”,是不少垂钓爱好者向往之地。

  “双节”期间,来自昌吉的游客李萍来到福海来旅游。她说:“到福海来旅游,不仅仅能欣赏海上魔鬼城的壮美风光,而且在乌伦古湖钓鱼感觉特别过瘾,路亚钓狗鱼,手竿钓鲤鱼都可以,放松了心情,又愉悦了身心。”

  跟随着季节的钟摆,哈萨克牧民在忙碌了一整个夏天之后,从容而满足地驮着沉甸甸的收获,来到了沙尔布拉克春秋牧场。10月2日—10月4日,福海县百万阿勒泰羊转场文化旅游节—牧归活动在沙尔布拉克转场文化旅游小镇开幕,丰收的农牧民们欢聚一堂,用自己的方式共庆国庆佳节,活动吸引了来自疆内外的众多游客参与体验游牧文化。

  广州游客张若曦说:“真是太兴奋了,这么壮观的转场场面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还欣赏到了很多哈萨克族的民俗表演,回去我要告诉亲戚朋友也来这里旅游。”

  据了解,“双节”期间,福海县共接待游客14.57万人次,旅游收入4373.25万元,同比增长777.85%和295.60%。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