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在热闹假期中体悟奋进的力量

2020年10月09日 21:45   来源:长城网

  旅游景点,熙熙攘攘;万顷良田,热火朝天;工厂车间,机器隆隆……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一派热闹的场景,传递着熟悉的感受,激荡着炽烈的感情,氤氲着真切的感动。这样的热闹来之不易,这样的热闹不可辜负。

10月7日,游客在磁县天保寨景区游玩。河北日报记者 杜柏桦 摄影报道

  不论是在旅游景点欣赏美丽的风景,还是在田间地头体会丰收的喜悦,抑或是在工厂车间感受脉动的力量,这些“热闹”带来的丰富体验,在这个特殊的国庆中秋假期,激荡交汇成奋进的图景,共同奏响了前进的号角。

  假期能够这么“热闹”,离不开那些负重前行的英雄。从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到防汛救灾的热血战士,再到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因为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我们才能控制住疫情,才能战胜了洪涝,才能快速实现经济复苏。所以,在享受这份难得的“热闹”时,要心怀感恩,自觉地守护来之不易的战果,让这份“热闹”继续成为助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的不竭动力。

  热闹的假期,是奋进中国的缩影。国庆中秋假期,是一块“试金石”,考验着各行各业的应对能力。亿万国人集中外出游玩,对旅游、交通、疫情防控等都是考验。事实证明,这些“后勤保障”足够给力,都经受住了考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制度优势的支撑,离不开亿万奋斗者的托举,映照出一个奋进的中国。相信,经过国庆中秋假期的考验,各行各业在疫情防控方面会更加从容,在保障内需方面会更加高效,在开创新局方面会更加主动。

  假期过后,是新的起点。站在这个新起点,起步就要冲刺,冲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个假期,一些贫困地区,吃上“旅游饭”“生态饭”“产业饭”,笑迎八方来客,喜述脱贫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能。现在离年底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我们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功成有我的责任感,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对此,我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意气风发。

  热闹假期,家国同庆,感受家国情怀,体悟奋进力量。把假期前的挥汗如雨镌刻在历史的车轮里,把假期中的欢声笑语播撒在时光的长河里,把假期后的砥砺奋进流淌到时代的脉搏里。这样说来,这个热闹假期,更像是一座心灵的加油站,连接过往,通向未来,给人以奋进的力量。

10月8日,游客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影报道

  奋进中国,有你有我。在这一家国同庆的时刻,我们不只是共同体验了这份来之不易的热闹,更是共同书写下奋进的篇章,共同播种下未来的希望。在前进的道路上,难免还会经历风雨、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于攻坚克难,主动开拓创新,就能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奋进的中国写下生动注脚。(郭雪营)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