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双节”累计发送旅客90.93万人次

2020年10月10日 08: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杨斌 通讯员彭磊摄影报道)10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9月28日至10月8日“双节”铁路运输期间,全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0.93万人次。

10月8日,旅客在乌鲁木齐站准备乘车。

  据了解,“双节”期间,疆内铁路旅客出行以休闲旅游、探亲访友等中短途客流为主,10月1日是旅客出行高峰,全疆铁路单日客运发送量完成11.09万人次,创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单日发送旅客最高记录。当日,新疆最大火车站——乌鲁木齐站也迎来客流高峰,单日客流达到40769人次。

  为做好今年“双节”客流运输,新疆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客流市场调查,精心规划运输线路,精准投放运力,在“日常图”的基础上,适时启动“高峰运行图”,按需加开列车保证旅客出行便利。自9月28日至10月8日,新疆铁路增开乌鲁木齐至嘉峪关,以及乌鲁木齐开往南、北、东疆方向旅客列车327.5对。尤其是针对乌鲁木齐至奎屯、库尔勒、克拉玛依等客流热门方向,每日加开14对复兴号“绿巨人”动车组,通过动车组重联运行方式,最大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十月是新疆秋季旅游的黄金季,新疆铁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利用铁路交通便利优势,结合疆内秋季旅游热门地点,在假期运输期间开行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和南疆四地州等方向的10趟“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4400余名游客乘坐火车饱览新疆大美自然风光。其中,前往阿勒泰地区的旅游专列备受游客青睐,专列车票在开行前均早早售罄,新疆铁路通过“火车+旅游”的模式带动旅游经济持续升温。

  记者了解到,“双节”假期还是新疆铁路实施电子客票后迎来的首个客流高峰,全疆53个开办客运业的车站和所有旅客列车全部实施电子客票,极大地提升旅客进出站效率,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