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队颜值高 发展信心足

2020年10月10日 10:30   来源:兵团日报

  “这两年,我们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住了几十年的土坯房变成了抗震安居房,院子里打了地坪,房前屋后种了蔬菜、养了花,还搭起了葡萄架,居住环境好了,心情特别舒畅。”金秋时节,二师二二三团园二连职工海力·艾合买提开心地说。

  2019年,二师铁门关市投入510万元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对二二三团园一连、园二连职工的庭院、围墙、厕所等设施进行修整。其中,在园二连西片区的6个巷道新修水渠2100米,惠及80余户居民。

  “我们连队的林带和菜地以前都是靠雨水浇灌,现在有了水渠,多年浇不上水的难题解决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园二连职工买买提·库尔班激动地说。

  园二连“两委”和驻连“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职工的环境卫生意识逐步增强。今年5月,驻园二连“访惠聚”工作队在连队开展了“美丽庭院我的家”评比表彰活动,200余户职工积极参与,获奖者还获得了绿植盆栽的奖励。

  “现在连队越来越美了,铺了柏油路,安装了路灯,巷道里还种了果树、栽了花。”园二连职工吐逊·大吐拉洪对连队环境特别满意。

  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随着连队“颜值”的提升,园二连职工也念起了生意经。

  这几天,职工阿里木·阿不力孜正精心布置着自家的小院,他准备在庭院里开一家农家乐。

  “我们种了蔬菜和水果,养了鸡和羊,我还有做饭的手艺,现在桑椹大道修到了家门口,以后来连队的游客会越来越多。”阿里木·阿不力孜笑着说。

  如今,园二连成为团场和周边县市游客的乡村游“打卡地”,游客在这里体验农家生活、品尝美味,让职工群众享受到了庭院经济的红利,人们在创美的同时实现创富,让小院变成增收园。(兵团日报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