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发车

2020年10月11日 11: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快讯(记者曹华 张万德摄影报道)10月11日9点5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由乌鲁木齐开往西安的D2708次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缓缓驶离乌鲁木齐站,开启了乌鲁木齐-西安两地间的高铁之旅。该趟动车朝发夕至,是兰新高铁运营6年来开行的第二趟出疆方向动车组列车,将乌鲁木齐与西北铁路交通枢纽西安紧密相连。

  按照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的统一部署,新疆铁路于10月11日零时起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一大亮点就是乌鲁木齐至西安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1对,其中D2708次10月11日起开行,乌鲁木齐站9点58分开车,当日23点20分抵达西安北站,全程运行时间13小时22分钟;D2701次于10月12日起开行,8点从西安北站开车,当日21点15分抵达乌鲁木齐站,全程运行时间13小时15分钟。

  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票价一等座1166.5元,二等座735.5元,沿途停吐鲁番北、哈密、柳园南、嘉峪关南、西宁、兰州西、天水南、宝鸡南、西安北等站点。该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不仅将现有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了近一半,还将推动新疆与内地人员与经济的交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