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供热企业开始全面正式供暖

2020年10月11日 15:5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张万德摄影报道)10月6日,乌鲁木齐市各供热企业陆续点火烘炉,10日零时,乌鲁木齐市供暖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供暖以来,各供热单位的供暖设备平稳运行。随后,供热企业将根据天气变化,逐步调高供回水温度。

  10月9日14时,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红十月小区的广汇热力二分公司中心站内,技术人员正在监测燃气锅炉的压力、温度等数据,确保供热设备平稳运行,燃气锅炉的压力、温度等数据都在屏幕上显示,锅炉运行正常。

广汇热力公司二分公司中心站内,站长陈富刚在察看锅炉火焰情况。

  “10月6日上午12点,我们的3台燃气锅炉已经提前点火烘炉,目前供暖一切平稳。”新疆广汇热力公司二分公司中心站站长陈富刚说,辖区供暖面积245万平方米,2万多用户。

  目前在供热站内,主要是对设备进行维护、检查、发现和排除隐患。并且每天根据气温变化,制定合理的运行参数,使同一区域的用户家里的温度达到均衡。

  在站外,维修人员每天对各个交换站的设备进行排查。同时客服人员与维修工上下联动,对于客服人员反映的业主家中有出现暖气不热、暖气包漏水等现象,采取入户上门、现场处理等方式及时解决采暖期用户反映的问题。

  据悉,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供暖面积近1600万平方米,今冬在运行燃气供热站27座。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从10月6日起广汇热力各供热站陆续对站点设备进行调试、点火烘炉,开启供暖模式。

  “前几天家里还比较冷,这几日开始有暖气了,家里暖和多了。”家住乌鲁木齐市红十月小区的居民杨剑峰说,家中温度22℃,挺舒适的。

  在新疆通达热力有限公司的供热站锅炉房内,供热工作也同样从10月6日已经启动,目前供热设备平稳运行。

  “为了确保10月10日能将暖气送到居民家中,从10月6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各供热单位热源锅炉房、换热站已经陆续点火运行,开启供暖模式。”乌鲁木齐市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市场服务科负责人赵鹏介绍说,从监控的情况来看,目前乌鲁木齐市的供热情况正常。

  据介绍,为确保正常供暖,乌鲁木齐市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为三个检查组深入各供热企业进行实地检查。

  市民反映的问题现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已经供暖,但暖气片或地暖比较凉,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没有排气或者阀门未开。另一个方面是管网系统跑冒滴漏问题,有的是装修进行系统改造造成的,有的是管网老化造成的。已要求供热企业上门查看,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广汇热力公司二分公司的维修人员上门为用户检查暖气,帮助用户排气通热。

  根据《乌鲁木齐市城市热力管理条例》规定,乌市供热期为当年10月10日至次年4月10日。采暖期内,室内温度应不低于20℃。居民如发现暖气不热、漏水等情况,可拨打供热单位的值班电话,如遇到供热企业值班电话打不通,没人接听或供热企业不及时处理等问题,可向辖区供热管理部门和市级供热管理电话12345反映。

  据悉,今冬乌鲁木齐采暖面积预计达到2.12亿平方米,比上个采暖期增加了6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