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今年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2020年10月12日 09:02   来源:天山网

      10月11日11时30分,随着乘坐华夏航空G54941次航班西宁至库尔勒的旅客刘直正先生走出机舱,标志着库尔勒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杨垚 景丽君 黄晶 李逸摄影报道)喀什机场、库尔勒机场旅客吞吐量分别于10月8日、10月11日突破100万人次,在刚结束的双节期间,两机场日均运送旅客超6000人次。

  10月11日11时30分,随着乘坐华夏航空G54941次航班西宁至库尔勒的旅客刘直正先生走出机舱,标志着库尔勒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一下飞机就成为库尔勒机场第100万名的幸运旅客,我非常激动。近年来巴州发展迅速,库尔勒机场航线越来越多,作为在外工作的巴州人,欢迎大家来巴州旅游、做客。”在拉萨从事导游的刘直正接过机场赠送的礼物和纪念品开心地说。他获得机场赠送的华夏航空疆外往返机票一套、航模一个。当天,库尔勒机场在停机坪上载歌载舞迎接这值得纪念的时刻。

  截至目前,喀什机场、库尔勒机场已初步形成“空中公交”航线网络。喀什机场开通疆内通航城市13个(阿勒泰、阿克苏、博乐、和田、库车、喀纳斯、库尔勒、克拉玛依、莎车、吐鲁番、图木舒克、乌鲁木齐、伊宁),疆外通航城市15个(广州、郑州、重庆、长沙、成都、银川、兰州、阿里、南京、北京、上海、深圳、济南、西安、西宁);库尔勒机场开通疆内通航城市15个(阿勒泰、阿克苏、博乐、和田、库车、喀什、克拉玛依、莎车、吐鲁番、图木舒克、乌鲁木齐、伊宁、石河子、且末、若羌),疆外通航城市13个(郑州、重庆、成都、兰州、北京、西安、青岛、陇南、西宁、石家庄、呼和浩特、武汉、杭州)。

  喀什机场、库尔勒机场通往北京、西安、郑州等城市日均航班量均在两班及以上,平均客座率达95%。

  双节期间,正值新疆旅游的黄金时节,喀什机场日均运送旅客6614人次,库尔勒机场日均运送旅客6081人次,两地旅游资源丰富,进港旅客以旅游者居多。

  库尔勒机场客户服务部主管席立栓表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大关,是库尔勒机场的新起点,在11月份换季之后,库尔勒机场计划开通库尔勒直达上海、广州、济南等城市航班。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