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到西安动车开行,听听乘客怎么说

2020年10月12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张万德摄影报道)13小时的贴地飞行,735.5元-1165.5元的票价,你是否会选择动车来趟乌鲁木齐至古城西安的旅行呢?10月11日9时58分,首趟乌鲁木齐至西安D2708次动车组列车开行,正式开启乌鲁木齐-西安的高铁之旅,标志着兰新高铁进入了内地高铁网络。

  当天早上,记者在乌鲁木齐站看到,停在站台的D2708次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乘车流程和车内环境和已经运行六年的兰新高铁动车没有任何分别,而车内乘客大多是前往哈密、兰州等沿途站点的,到终点西安的旅客相对较少,但也挡不住大家对这趟列车的关注和热情。

  “乌鲁木齐至西安的动车昨天才开始售票,大家对这趟车可能还不太了解,实际上这趟车是乌鲁木齐至兰州间1对动车延伸至了西安,全程最短用时13小时15分,比现有最快的列车缩短近一半的时间,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早上在乌鲁木齐吃馕饼,晚上到西安吃羊肉泡馍,随着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的开行,这种一日跨越千里的快捷生活成为可能。记者在列车上采访了部分前往西安的乘客,他们当中有到西安出差的新疆人,也有到乌鲁木齐办完事的西安市民,在他们的眼中,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的开行会带来哪些便利和实惠呢?

  23岁的王聪聪是西安人,前段时间受公司委派一直在新疆出差,10月10日在购买返程车票时看到乌鲁木齐至西安开行了动车便果断购买了车票。“当看到有票时,我还有点小激动,因为这趟车太符合我的出行需要了,那就是直达不中转,乘坐舒适快速。”王聪聪说,公司因业务需要,他经常往来西安、乌鲁木齐、石河子等地,交通工具选择上,当机票价格低时,他会选择坐飞机,而当机票价格高的时候就乘坐火车。“普速列车从西安到乌鲁木齐都要24小时以上,动车虽然快很多,但需要从西安坐车到兰州或者酒泉再中转乌鲁木齐,非常麻烦,现在有了乌鲁木齐至西安的直达列车,出行就方便了许多,以后无论是到新疆出差还是旅游,都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王聪聪说。

  周燕是乌鲁木齐市一家餐饮企业负责人,这次她带着两名员工去西安准备开分店,专门选择乘坐乌鲁木齐至西安的动车。“出发前,在买车票还是买机票上我确实对比过,综合下来我还是选择了动车。”周燕说,飞机有速度快、用时短的优点,对于时间要求较高的旅客来说肯定是首选,但我这次出来不赶时间,另外朋友要在西安北站接我,车站离西安市区很近。

  前往西安办事的贾月云则认为,乌鲁木齐至西安的动车全程13小时左右,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坐这么长时间身体吃不消,但实际上,坐过动车的人都会有感受,动车座椅可以半躺放倒,舒适性很好,再加上列车运行平稳,可以在车厢自由行走,大大降低了长距离旅行的疲劳。“遇到恶劣天气时,飞机容易受影响,而火车受影响就比较少,准点率较高,两者各有各的优点,需要旅客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但无论如何,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的开行都是一件好事,旅客出行又多了一个选择。”贾月云说。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运行时间相对较长,新疆铁路部门加大了列车餐饮保障工作,为旅客配备了各种丰富的餐饮、小吃和饮料供应,如主食有米饭套餐、拌面、煲仔饭等,小吃有饼干、豆干、瓜子、面包等,饮品有矿泉水、红茶、可乐等。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