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过硬本领 勇于担当作为

2020年10月12日 10:50   来源:兵团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兵团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锤炼过硬本领 勇于担当作为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 沈元赓报道)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兵团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兵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组织部门要带头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培养锻炼,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正确途径,帮助他们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创造条件。兵团广大年轻干部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这既点到了当前年轻干部的软肋上,也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途径。”兵团党委党校副校长、兵团行政学院副院长王小平说,党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要扎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提高年轻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上下功夫,引导年轻干部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经典文献,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文章,掌握核心要义,打牢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理论基础。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历经风雨和磨砺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十一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万株说:“今年我们经历了疫情的重大考验和磨炼,从中深刻感受到应急处突是一门大学问,必须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化解复杂矛盾的能力,在各类风险挑战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