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加紧施工

2020年10月12日 11: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新 通讯员马国庆报道)10月6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了解到,焉耆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百余名工人在建设工地加班加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完工。

  2019年10月,水利部、财政部联合启动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确定55个试点县名单,焉耆县名列其中,是新疆唯一一个获得此项目的试点县。试点县通过河湖清障、清淤疏浚、生态护坡、水源涵养、水系连通系统治理措施的实施,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一批县域综合治水样板,建设水美乡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焉耆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解放河水系综合治理清淤疏浚33公里,新建南连水系10.4公里,新增水域面积18.5万平方米,新修道路59千米,新修林带44千米,新增高标准农田1.37万亩,改善永宁镇、四十里城子镇等5个乡镇16个行政村村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相思湖水质目标达到三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