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吉沙县依格孜牙水库奠基

2020年10月12日 11:56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喀吾力江 娜扎凯提报道)10月1日,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举行依格孜牙水库工程奠基仪式。该县相关领导、兵团第三师东风农场、喀什地区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喀什噶尔河流域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该项目总投资35135.92万元,计划2022年8月31日完工。依格孜牙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农村饮用供水任务的水利工程,座落在依格孜牙渠首下游右岸丘陵地带,可改善灌溉面积15.21万亩,水库总库容978万立方米,调节库容为903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1846.3米,最大坝高42米。水库从依格孜牙干渠引水,引水水源为依格孜牙河,是一座注入式水库。

  该县水利局负责人说:“在今后的工程管理项目建设中,我们会抢抓工时,把安全文明生产放在首位,确保工程质量,让老百姓及早享受到该项水利工程的红利。”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调节依格孜牙河天然径流,改善依格孜牙河流域生态环境,控制上游山区洪水,高效利用水资源,解决灌区缺水问题,带动流域发展经济。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