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20.2万亩冬小麦播种工作启动

2020年10月12日 12:02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吾不力卡斯木  艾合麦提江 · 艾力报道)连日来,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各乡镇抢抓有利天气,全面启动冬小麦播种工作。

  在阿洪鲁库木乡胡杨村的田间地头,机器轰鸣,大马力拖拉机牵引着播种机正在抢时播种冬小麦。村民吾普尔 · 米曼说:“我家有4亩地,去年小麦亩产超过了500公斤。现在提前种小麦,不仅可以节省种子,还能提高亩产量。技术员还对我们进行现场指导,我对今年冬小麦产量很有信心。”

  据了解,岳普湖县今年计划播种冬小麦20.2万亩,预计在10月上旬全部播完。该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负责人说:“目前,4500吨种子、9000吨化肥已准备完毕。农业农村局还组织了技术服务组,对各个乡镇开展技术服务。我们保证按期完成种植计划,为明年的丰收打下基础。”

  今年,岳普湖县通过大力引进优质冬小麦新品种,全面推广全机械化作业等方式,确保冬小麦优质优产。同时,为了提高播种质量,该县农业部门提前筹划,精心安排,在播种前用杀虫剂和杀菌剂拌种包衣,确保全县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