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更美好】为共享单车作画 新疆小伙达纳“共享”家乡美

2020年10月13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库车市民骑着“丝绸之路”文化车出行。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韩遇琳摄影报道)近日,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的街道上,一辆辆融入新疆元素的共享单车成为市民低碳出行的时尚之选。

  沙漠之舟、民族乐器、曼妙舞姿的美女……在共享单车停放处可以看到,单车的轮毂上增添了具有丝路文化的艺术装饰,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为城市街道增添美感。

  哈啰出行新疆区负责人达纳·阿巴拜克力是此次库车市“丝绸之路”文化车的设计者,“我将库车本地特色的风光、人文等元素加上卡通绘画的表现形式加到单车车身上,既方便市民和游客出行,单车本身也成了当地文化的移动宣传板。”达纳说。

  据了解,库车市智能共享单车系统是由库车市委、市政府主导,库车市文旅集团牵头,库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库车市团委、哈罗出行共同承建的公共项目,共享单车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是方便公众短距离出行的重要方式。共享单车的投放不仅丰富了市民的出行方式,还减少了城市碳排放,对改善城市环境、构建绿色生态城市,缓解交通拥堵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库车市共投入3000余辆共享单车,其中带有新疆元素的“丝绸之路”文化车200辆。

  库车市民吾买尔·阿不来提说:“有了共享单车,上下班不用挤公交,出行更方便了,而且文化车样子好看,停在路边,也不会有占用空间的感觉,让街道也漂亮了些。”

“丝绸之路”文化主题共享单车。

  达纳·阿巴拜克力告诉记者,目前,哈啰出行共享单车已经在新疆多个县市运行,之后他们还将根据每个地方的不同特色景观和人文风情,设计不同的文化主题共享单车,“共享单车带来了便利,希望通过我们细节的改善,让共享单车更好地融入城市。”

库车市文化主题共享单车设计图。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