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即将打响,飞虎首战龙狮

2020年10月13日 09: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CBA联赛2020-2021赛季将于10月17日(周六)开赛。常规赛第一阶段采取赛会制,在浙江省诸暨市进行。重建后的新疆伊力特男篮可能将以全华班阵容迎接新赛季。新赛季首战,新疆男篮将在10月18日20时迎战广州龙狮队。

  根据CBA联盟的规划,新赛季分为四个阶段,诸暨承办第一、第二阶段共36轮360场比赛,20支球队将分布在暨阳学院和海亮教育园的两个场馆进行比赛。前两个阶段的比赛,计划于2021年2月8日前结束,后两个阶段的赛制,将根据疫情情况和防疫要求另做安排。

  此前,新疆男篮进行了阵容换血,可兰白克、俞长栋、西热力江、刘羽楠分别转会其他俱乐部。前国手于德豪、中国台湾省球员吴永盛,还有艾孜麦提、朱传宇、王小乙、冶征文等飞虎青年队小将进入了一队。目前,新疆男篮形成了以周琦、曾令旭和阿不都沙拉木为核心的球队。在恢复期的阿不都沙拉木暂不参加球队前期比赛,具体回归时间以他的恢复情况而定。

  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此前面对多家媒体,公布了长远目标——为了今后不止夺取一个总冠军,从本赛季开始,全力培养年轻人的发展策略。全新的新疆飞虎平均年龄22.7岁,本土球员及自行培养球员占到全队81%。

  阿的江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俱乐部多年重视后备力量,为新疆篮球储备了一批国内顶级的青年队人才。球队下定决心把舞台给这些年轻人,给他们创造成长机会。我们做的这一切,不是为一个总冠军而努力,是为今后获得几个冠军去奋斗的。”他说。

  此前,新疆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与多位外援进行了洽谈,但目前,因为多方面原因,还未达成共识。鉴于还有一周的时间就要开赛,新疆男篮很有可能以全华班迎战新赛季。

  “新的赛季,外援新政常规情况是4节4人次,与全华班的交锋将会是4节2人次。和以往的4节6人次相比,外援的作用对胜负的影响力大幅下降。未来,本土力量将成为CBA各球队竞争的决定性因素。目前,俱乐部在外援引进工作中,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困难很难克服,我们也在考虑是否把更多的参赛机会,提供给队里的年轻球员。”阿的江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