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化月系列活动在和田启动

2020年10月13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卫国报道)精彩的歌舞表演、惟妙惟肖的绘画作品、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11日,“我的中国梦·中华文化耀和田”首都文化月演出活动在和田启动,来自北京的3支文艺小分队奔赴和田地区8县1市和兵团第十四师,给群众送去文化盛宴。

  10月11日,活动首场演出在和田市团结广场举行,来自北京与和田当地的文艺工作者同台献上了《党中央的政策亚克西》等经典歌舞、魔术、民乐演奏等节目。

  和田市民帕提古丽·于苏普说:“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就像一对亲兄弟》,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

  当天,来自北京市文联的书画家还在和田地区图书馆举办了美术书法笔会交流,与和田本地书画家进行交流。

  10月12日起,3支文艺小分队分别奔赴和田地区的县、乡、村、企业、商业步行街和兵团第十四师,开展送文化活动。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刘开阳说,活动旨在落实文化润疆重要举措,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这期间,还将开展北京文艺家与和田文艺家、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共同促进和田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和田地区行署、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联、北京演艺集团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