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家庭账本】窗帘店店主帕娜尔 · 哈米:美好的生活是干出来的

2020年10月13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王少勇报道)9月12日,忙碌了一天的帕娜尔 · 哈米吃过晚饭,坐在桌前拿出账本,准备记录当天的收支账。

  帕娜尔是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喀拉塔斯村村民,2015年开窗帘店后,每天在账本上记录收支情况,成了她的生活习惯。翻开厚厚的账本,里面详细记录了家里每笔钱的出处。

  2014年,帕娜尔嫁给了赛力克 · 努素普。婚后,由于无耕地、无牲畜、无技术、无稳定工作,她家被列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帕娜尔怀孕了,全家一年的收入仅有赛力克打工所挣的8000元。

  “别人能做的,我们肯定也能做。”年轻大胆有想法的夫妇二人始终坚信这句话。为摆脱贫困,不甘戴上“贫困户”帽子的小两口开始思考创业之路。

  一次偶然的机会,帕娜尔发现有很多新盖的安居房需要安装窗帘,窗帘市场前景非常不错。刚好帕娜尔参加过裁缝技术方面的培训,夫妻二人深思熟虑后决定开一家窗帘店。

  2015年3月,缺少启动资金的帕娜尔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贷款2万元,开启了创业之路。

  凭着扎实的缝纫技术,上门做窗帘的顾客多了起来。帕娜尔一人忙不过来,原本在外打工的赛力克回来和她一起经营窗帘店。在创业的过程中,夫妻俩不记得流过多少汗水,熬过多少个夜晚。这一年,夫妻二人的收入达到了2.4万元,并还清了贷款。

  2016年,随着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好事来到帕娜尔家。他们新建了60平方米的安居房,有了新家,他们更有动力了。当年,经过夫妻俩的共同努力,家庭收入达到了2.8万元。

  夫妇俩手中有了些积蓄,2018年他们购买了一辆小轿车,并把原来60平方米的店面搬到了80平方米的商业街门面房。

  如今,凭着踏实、诚信和认真,帕娜尔的窗帘店生意越来越红火,2019年底收入达到了6万余元。今年5月,帕娜尔利用1.6万元创业补助,又申请了5万元创业贷款,将店面进行全面升级。

  对于今后的发展及前景,帕娜尔非常自信地说:“美好的生活是干出来的,前面还有好多幸福的日子在等着我们。”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