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签署协议 携手打击走私犯罪

2020年10月13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 通讯员鞠轩报道)10月1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召开首次联席会议,签署了《关于加强打击走私犯罪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双方就会晤会商、业务办理、协同监督、信息互通等9个方面达成共识,进一步加强打击走私犯罪领域的协作与配合。

  双方约定,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在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设立“派驻检察室”,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执法监督与指导作用,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沟通与信息交流,有效解决缉私执法难点问题。

  一直以来,为携手打击走私犯罪,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密切合作,相继建立了侦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检察院提前介入、“请进来、走出去”业务交流等机制,顺利侦办、诉讼了多起重特大走私案件。

  此次双方形成配合工作机制,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合作范围。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雷表示,此次双方达成的配合工作机制,将对深化侦、检一体化司法合作起到积极推动和促进作用,有利于强化双方在打击走私犯罪上的合作。

  2017年以来,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向全疆各级检察机关移送起诉了涉及固体废物、濒危物种等一系列重特大走私犯罪案件,累计移诉案值逾9.49亿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