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牲畜交易市场开市

2020年10月13日 10: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汪志鹏报道)10月3日,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塔里木乡养殖小区的尉犁县牲畜交易市场正式开市。

  当天,尉犁县各乡镇的养殖户以及周边县市的客商聚集于此展开交易,进行牛羊交易和技术咨询的农牧民更是络绎不绝,开市当天牛羊入场量达3000余头(只)。

  尉犁县牲畜交易市场占地80余亩,有牛羊圈舍20个,可容纳牛羊牲畜1万头(只),该交易市场的开市不仅为本地牛羊养殖企业搭建起了交易平台,更展示了尉犁县牛羊品种改良成果。

  过去,尉犁县农牧民交易牛羊要到库尔勒、和静和焉耆等地进行,不仅路途远,而且运输成本高。牲畜交易市场开市后,为当地养殖户提供了便利。

  “牲畜交易市场是我们了解行情、拓宽销路、进行养殖技术交流的平台。今天我买了150只澳洲白(绵羊),还打算再买200只罗布羊,发展壮大养殖业。”尉犁县兴平镇统其克村养殖户伽海昌高兴地说。

  开市第一天,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副乡长伊再提江·沙吾尔也早早赶到现场。他说:“今天交易市场第一天开张,我们参与指导的合作社品种改良的多胎羊非常受欢迎,仅两个小时,交易额就达7万多元。”

  近年来,尉犁县在保护优化品牌“罗布羊”的基础上,加快畜牧集中托养、品种改良步伐,不断提升牲畜养殖集约化、规模化、市场化水平。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尉犁县牲畜存栏量大幅提升,农牧民对牲畜交易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尉犁县牲畜交易市场的开市为养殖户搭建了销售平台,也吸引了县外的客商来当地交易,推动该县畜牧产业发展,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统计,尉犁县牲畜交易市场开市当天共交易羊2100只,牛120头,交易额达580万元。尉犁县畜牧兽医局技术人员还为参与交易的320只羊、38头牛现场做了B超孕检,并向农牧民发放养殖技术手册400余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