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廉政工作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10月13日 12:1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廉政工作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以勤政廉政为民务实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军权报道)10月11日,兵团廉政工作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总结近两年来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领导邵峰、张勇、李萍、钟波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兵团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严格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各行政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勤政廉政为民务实新成效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管好公共资金,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筑牢民生保障底线,严惩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健全“政”的职能,加强团镇承接,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兵团组织优势,切实增强管理能力;要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推动更多事项集成办理,推进政务公开,持续提升服务效率;要实行公平公正监管,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行政部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兵团做好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各级各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