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锦绣海棠果打入内地市场

2020年10月13日 12:2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瓦力斯江 · 乌马尔江 邢振江报道)金秋九月,走进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包家店镇建昌保鲜专业合作社的千亩锦绣海棠果种植基地,红彤彤的海棠果挂满枝头,浓浓果香扑鼻而来,社员马桂萍正和大家一起忙着采摘、装箱……

  马桂萍是玛纳斯县包家店镇黑梁湾村村民,2016年加入了包家店镇建昌保鲜专业合作社,将家里的45亩地全部种上了锦绣海棠果树,和大家抱团发展。今年,她管理的45亩锦绣海棠果树已进入产果期,经济效益初步显现。

  “现在每亩地可以产出300多公斤海棠果,收入3000多块钱。再过两年,果树进入盛果期,收入会有很大的提高。”马桂萍说。

  包家店镇千亩锦绣海棠果种植基地面积有1300亩,由建昌保鲜专业合作社联合多家农户于2014年建成,经过5年管护,果树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开始显现。

  “品质决定市场,市场决定价格。现在,我们的锦绣海棠果已经销往内地市场。”建昌保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姜建昌说。

  深圳客商沈涛告诉笔者:“一线城市对‘新、奇、特’水果需求量非常大。我此次收购了100多吨锦绣海棠果,15天后,这些水果将出现在内地的水果市场。”

  姜建昌告诉笔者:“我们计划把锦绣海棠果种植面积扩大到3000亩,让锦绣海棠果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幸福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