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第七届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10月14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摄影报道)畅游刀郎故里,品味慕萨莱思。10月13日,阿克苏地区第十六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阿瓦提县第七届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在阿瓦提县开幕。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开幕式上,《情醉阿瓦提》《欢庆》《美丽的阿瓦提》《古风雅韵》等一系列精彩节目不仅展现了刀郎歌舞粗犷豪迈的魅力,也让大家欣赏到了南方姑娘灵秀俏丽的古典舞姿。“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太棒了!”开幕式现场,该县居民罗军兴奋地说。

  阿瓦提县享有“中国慕萨莱思之乡”“中国刀郎文化之乡”等美誉,慕萨莱思原生态制作工艺和刀郎麦西来甫分别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天,在该县阿依巴格乡托万克喀格木什村分会场,还举办了特色农副产品展、手工艺品展、刀郎美食展以及慕萨莱思产品展等。来自疆内外的游客在此品尝阿瓦提县各乡镇的新鲜农副产品及特色美食。 浙江游客毛安江说:“第一次喝慕萨莱思,有一种淡淡的水果清香,特别好喝。” 

分会场上,当地村民展示自家地里丰收的大南瓜。

  在葡萄村慕萨莱思酒堡,游客们观摩了慕萨莱思古法酿造工艺,现场采摘木纳格葡萄,参与“葡萄园趣味寻宝,争当慕萨莱思传说主人公”活动,和葡萄有关的体验之旅,让游客们倍感新鲜。

  近年来,阿瓦提县挖掘文化历史内涵,整合民俗特色资源,推进一轴、两翼、三个核心区、四个乡村旅游景区“1234”全景全业全时产业建设,打造了大漠寻秘、文化寻源、刀郎寻根、乡愁寻美四条精品线路,形成了集刀郎歌舞、刀郎美食、刀郎民俗、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体系,打响了“刀郎劲歌舞·情醉阿瓦提”文化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