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我家的小康相册】住进新居,里子面子一起新

2020年10月14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2020年,姜广付夫妇在新居里享受闲暇时光。

2019年,姜广付夫妇在自家新居建起了文化大院。

1980年,姜广付夫妇在100平方米的土木结构房前合影。

2006年,姜广付夫妇在翻修后的房内含饴弄孙。

  相册主人: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头工街东村村民 姜广付

  时间真快啊,一眨眼,我今年72岁了。想想一辈子住过的房子,从小到大、从旧到新、从简陋到完善,真是感慨万千!

  1973年我结婚时,乡亲们帮我打了3个月土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盖起了50多平方米的3间土坯房。

  土坯房的阴暗潮湿还能忍受,最令人头痛的是,随着4个孩子逐渐长大,房子压根不够住。

  1980年,我东挪西凑借了5000元钱,建起了100平方米的土木结构房子。这些年,我又翻修了几次老房子,还把4个孩子培养考上了大学,并帮他们在城里买了楼房。

  2018年,享受国家政策补贴,我家第三次建新房。算上装修,总共花了40多万元。新房180多平方米,院子占地800多平方米。我还办起了“东方红”文化大院,乡亲们来来往往,真热闹。

  想想近50年来,我家从“无房住”到“有房住”再到“住好房”,我打心眼里感谢党的好政策!

  (姜广付口述 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于熙、通讯员张德峰整理 图片由姜广付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