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种植“黑珍珠” 开启致富门

2020年10月14日 11:0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0月10日,若羌县财政局驻努尔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左)和村民一起查看黑枸杞过筛加工情况。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丹丹摄影报道)金秋十月,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铁干里克镇努尔巴格村的黑枸杞进入采收期。10月10日,走进村民王继业家的院子,一颗颗饱满的“黑珍珠”堆成了小山,分筛机正将晾晒好的黑枸杞进行筛选、分级,若羌县财政局驻努尔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工人们将不同等级的黑枸杞分别装袋,一派忙碌的景象。

  “今年黑枸杞收成不错。感谢工作队干部经常到田间地头查看种植情况,还请专家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我这100亩地今年能收10余吨黑枸杞,估计能卖30多万元!”种植户王继业说着脸上笑开了花。

  工作队队长艾麦尔·艾克木说:“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引导村民种植黑枸杞、甜瓜等经济作物,良好的收益带动了农民种植观念转变。今后,我们将把黑枸杞种植作为发展特色农业的‘试金石’,不断拓宽农民致富门路。”

  据悉,目前,努尔巴格村黑枸杞、甜瓜、大棚蔬菜、棉花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已经达到全村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工作队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引领农民走上了一条新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崔导胜 ]